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师理论联系实际增强领导军事斗争准备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35 解放军报

  编者按 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解决问题。当前,认真解决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紧迫问题,就是我军最大的实际。各级党委务必从这个最大的实际出发,用谋打赢的要求审视和改进学风,不断提高领导军事斗争准备、带领部队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的本领。南空航空兵某师党委的经验,可资借鉴。

  本报讯 特约记者申进科、宋方报道:南空航空兵某师日前成功组织了某新型战机
首次高强度昼夜攻防对抗演练。至此,该师先后创下了在远海立体对抗、在高技术条件下远程精确打击等某新型战机训练史上的20项第一,较好地解决了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出色完成30多项重大任务。师政委张卫兵对记者说,这是师党委围绕谋打赢改进学风,不断提高领导军事斗争准备、带领部队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本领的结果。

  在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中,师党委按照打赢要求对学风问题逐个“过筛子”:一些同志学习中讲战斗力与安全的关系头头是道,一遇到具体问题就发生偏移;在学习讨论中讲“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慷慨激昂,而行动上对一些事关谋打赢的紧迫问题却有畏难情绪。为此,他们通过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调查研究,梳理出军事斗争准备中的16个急迫问题,把这些问题作为学习研究的课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思考,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针对新装备使用管理与战斗力生长不相适应的问题,师党委研究制定了10项解决措施,进一步发挥了新装备的最大效能。

  站在谋打赢的高度改进学风,使师党委领导军事斗争准备的能力全面提高。在解决某新型战机快速形成战斗力的问题上,师党委运用科学理论确定了“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思路,使这一新型战机形成战斗力的时间缩短1个月。在解决人才转型问题上,师党委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变“跟进培养”为“赶超培养”,变“单一培养”为“复合培养”,使飞行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几个主要专业都有10名以上空军高层次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