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特写:突遭“精确打击”之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35 中国国防报
军营特写:突遭“精确打击”之后(附图)

雪地行军 谭长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光 徐宝连

  初春的一天,关外大地冷风如刀,落雪无声。

  10时8分,沈阳军区某部二营官兵顶着漫天飞雪,穿丛林,越险岭,悄然向着尖顶山挺进。他们的任务是:在两小时内到达目的地,全歼“敌”空降兵。

  10时39分,部队行至谷岭。看着“两山夹一沟”的地形,营长任庆洋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如果‘敌人’在此埋伏一支队伍,两头一堵,咱们不就成了‘饺子馅’了?”想到这里,他一摆手,队伍很快停了下来。

  “侦察班迅速前出侦察,其他人员立即疏散隐蔽!”任营长的话音刚落,人员还没来得及行动,四周就想起了“轰隆隆”的爆炸声。“不好,中埋伏了。全营注意,利用就近地形进行反击。一连利用炮火间隙拿下正西面100米处的高程点。通信兵迅速与上级指挥所联系,请求火力支援……”官兵们争分夺秒地落实着任营长的命令。

  时间过去了7分30秒,炮声突然停了。山野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只有凛冽的寒风抛撒着漫天狂舞的飞雪。

  “这炮咋不打了呢?”正当官兵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一连连长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报告:“营长,前方没有发现‘敌人’。”

  “我们和谁打了一仗呢?这个埋伏是谁设的呢?”任营长不禁皱起了眉头。

  这时,其他连队的连长也奉命赶了过来,随即七嘴八舌地戗戗开了——

  “我们现在遇到的很可能是‘敌人’的精确打击,这属于现代战争伏击战的一种,看不见‘敌人’太正常了。”一直在思索着的三连连长崔大成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营长,我们遭到袭击说明我们的行踪已经暴露了。刚才导演组通知,通信联络已被监听。我们应启动第二套行动方案。”营部排长许德军提醒道。

  “未来战争不会有太多的两军对垒,这种远程打击是最典型的了。我们下一步要给他们还以颜色。”任营长重新部署,“现在我们兵分3路,以小队攻击的方式向预定地点机动,途中以旗语、暗语适时联络,同时沿路设置假阵地迷惑‘敌人’,只要在我们火炮射程之内,就对其实施精确打击,消灭他们。”

  官兵们立即行动。经过伪装,刚才雪野中的一条长龙变成了3条小白龙,迅速消失在风雪之中。

  12时整,风停雪住。3面火红的战旗插在了“敌”空降地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