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数数咱连新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49 解放军报

  95971部队33分队班长 张伟

  2000年,裹着棉衣的我坐在大操场上,顶着寒风看“露天电影”,心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如今,一身轻装走进“电影大厅”,坐在干净、舒适的固定座位上看《冲出亚马逊》,心里热乎乎的。

  2000年,官兵统一办理“图书借阅证”,定点借阅、归还;如今,连队拥有“图书俱乐部”,官兵可随时翻阅喜爱的图书。

  2000年,连队开饭时,官兵拿起自己打好的饭,分班排围成圈蹲在室外,很是“独特”;如今,官兵们拿起统一配发的不锈钢餐具,坐在餐桌旁细嚼慢咽,还可以听着轻音乐。

  2000年,官兵晒衣服用一条细绳,常因拿错衣服而产生误会;如今,各连队门前统一架起了晒衣架,官兵们晾、晒衣服井然有序,关系和谐。

  2000年,部队营区内一年四季绿色停留时间不长;如今,营区里“春有草,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

  2000年,放眼营区周围,这里是一片臭水塘,那儿是一片荒草地;如今,臭水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水上公园”、“音乐喷泉”,往日的荒草地上建起了“文化长廊”、“溜冰场”,官兵们节假日里游玩的好地方更多了。

  2000年,官兵们上网很难;如今,连队普及了局域网,官兵既可以上网冲浪、玩游戏,又可以浏览国内外要闻!

  2000年,官兵家属来队,因住房紧张到外面租赁房子的现象较多;如今,家属来队住上了宽敞、干净的“单身干部楼”、“士官之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