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徐才厚要求部队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8日电(董守礼、李大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南京战区部队调研时强调,全军部队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牢固确立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各项准备,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调研期间,徐才厚先后到南京战区陆海空军部分部队和院校,听取情况汇报,与部队领导和基层官兵进行座谈,并察看了部队训练、武器装备和基层文化生活设施。

  徐才厚强调,认真学习贯彻

科学发展观,真正把这一重要指导方针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牢固确立起来,既是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的重大原则问题,又是推动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根本保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各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作指导,靠使命引领和推动,紧贴实战要求,突出重点,科学统筹,全面推进,不断提高我军的整体作战能力。

  徐才厚强调,各级要切实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切实打牢战斗力生成和巩固的基础。要大力开展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官兵的练兵积极性。要扎实开展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教育活动,大力培育部队的战斗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充分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要按照军委人才战略工程实施规划,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素质、战略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