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L-55式120毫米滑膛炮在英国完成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50 国防在线
德国L-55式120毫米滑膛炮在英国完成测试(图)

装在德国豹IIA6主战坦克上的L-55型120mm滑膛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22日刊报道 近日,英国陆军“挑战者”2主战坦克配装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L/55式120mm滑膛炮在英国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射击试验。目前,英国是唯一一个使用120毫米线膛坦克炮的北约成员国,其他国家均采用120毫米滑膛坦克炮。英国采用120毫米滑膛坦克炮及其炮弹,既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还提高与北约国家的协同作战能力。

  经过竞标,英国皇家防务公司与英国国防采办局签订了一份价值60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120毫米滑膛炮备选技术演示样炮项目(SO TDP)。到目前为止,莱茵金属公司已经向英国交付了2门L/55式120毫米滑膛炮和大量弹药。“挑战者”2坦克上配装的L/55式滑膛炮的弹药性能与德国“豹”2A6坦克上的L/55式120毫米坦克炮相同,但是从外形上看,它又与L30式120毫米坦克炮相似。因此,“挑战者”2坦克仍将保留L30式线膛炮的大架、炮身固定箍、热护套、排烟装置和炮口参照系统。

  该项目也被称为“挑战者”2杀伤力增强项目(CLIP),可能会与“挑战者”2能力维持项目(CSP)合并,拟提高系统的侦察能力和生存能力。按照当前的计划,“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服役时间至少可以延长到203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