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KMMBT坦克120毫米滑膛炮可发射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18 世界新闻报
韩国KMMBT坦克120毫米滑膛炮可发射反坦克导弹

韩国XK-2主战坦克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KMMBT坦克120毫米滑膛炮可发射反坦克导弹

韩国陆军装备的K1A1主战坦克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常 宁 施 为

  坦克,自1916年首次登上战争舞台以来,就以火力威猛、机动性能强以及防护能力优越而称雄于地面战场,是陆军的主要武器之一,被誉为“陆战之王”;

  韩国,作为亚洲率先推出本土主战坦克的国家之一,其主战坦克的发展和更新换代,
无疑是世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韩国举行了2005年陆军节。期间,韩国国防发展局向外界展示了计划于2010年开始装备部队的新一代主战坦克(KMMBT)研制项目。

  计划于2010年部署到位

  早在1995年前,韩国数个军事研究所即开始着手研制新一代主战坦克。截至目前为止,韩国国防发展局已经向该项目投资了2400亿韩元(约2.3亿美元)。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该项目主要由韩国国防部研究装备局负责研制,预计于2008年完成,批量生产有望于2011年开始。而据韩国政府下属的一个国防研究机构日前透露,新一代主战坦克2010年即开始投入部署并使用。

  新一代“陆战之王”性能优越

  韩国新一代主战坦克是目前韩军装备的K1/K1A1主战坦克的升级产品,重55吨,最大行驶速度70公里/小时,采用输出功率为1103千瓦的MTU公司

发动机、伦克公司生产的自动传动装置以及本国生产的全液压气动悬挂系统。

  新坦克的武器系统包括带自动装填系统的L55式120毫米滑膛炮、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2.7毫米车长用机枪;主炮的弹药基数为50发。附加车载系统包括惯性导航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三防系统、软杀伤主动式防御系统和敌我识别应答器。

  该型坦克可搭载4名乘员,炮长和车长各配用1个双通道稳定昼/夜热成像观测系统,使车长能将目标交由炮长实施射击。

  正式走上自主研制道路

  与目前韩国陆军装备使用的K1/K1A1主战坦克相比,新一代主战坦克的性能有大幅提升。新坦克采用了自动装弹机,提高了坦克的射速及快速反应能力;而120毫米滑膛炮的装备,则不仅使其穿透打击能力进一步提高,而且可用于发射反坦克导弹;其装备的计算机火控系统,可独立引导导弹对静止或运动目标实施打击。

  可见,从被戏称为美国M1“亚洲缩水版”的K1A1到KMMBT,提倡“身土不二”的韩国已经真正走上了自行设计主战坦克的道路。韩国舆论认为,与亚洲的中、日、印等国家在自行开发主战坦克方面的竞争,必将愈来愈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