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研制新型120毫米坦克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8: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24日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型120毫米低后座力滑膛炮,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发射试验。

  该公司正在研制的这种低后座力滑膛炮准备安装在轻型履带式或轮式装甲车上,由于现有坦克炮后坐力太大,不能在这些车辆上使用。

  如果资金允许,德国陆军希望这种新型坦克炮将来能够装备一支需要直瞄武器的中型部队,美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和英国的未来快速有效系统(FRES)也需要这种直瞄武器。

  莱茵金属公司已研制成功了105毫米滑膛坦克炮,而这种新型的120毫米坦克炮将使该公司形成一个完整的直瞄武器系列,并将其安装在轻型车辆底盘上。新型坦克炮被命名为RH 120 LLR L/47。其中120是指火炮口径,LLR表示低后坐力,47是指身管长度与口径的比值。这种新型坦克炮能够发射现在或未来所有的120毫米弹药,这些弹药也能用德国陆军现役主战坦克安装的L/44和L/55的120毫米滑膛炮发射。

  除了能够发射最新型的120毫米动能弹药外,这种新型坦克炮还能够发射一种新型的高爆弹药。这种弹药正在研制,装有触发引信和时间引信,并只能由最新型的"豹"Ⅱ坦克发射。L/44火炮发射时最大初速度为950米/秒,L/55火炮发射时的最大初速度可达1100米/秒。这种新型的高爆坦克弹药将替代现有的高爆反坦克弹药,因为现在的高爆坦克弹药不能有效地打击现有的许多目标。

  使用先进材料制造身管和炮闩将减少火炮的重量。由于这种新型坦克炮的反后座装置重量小,后座行程增大,并使用了新的炮口制退器,因此这种火炮的后座坐力将比现有火炮降低4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