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投产新一代DM63 120毫米坦克炮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2: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德国投产新一代DM63120毫米坦克炮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0日报道] 德国防务技术和采购部的联邦办公室授予莱茵金属公司价值3000万欧元的合同用以制造首批新一代DM63 120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曳光弹(APFSDS-T)。

  目前德国陆军现役"豹"2主战坦克广泛使用的120毫米APFSDS-T炮弹为莱茵金属公司的DM-53,该弹种还被奥地利、荷兰和瑞士陆军所采用。

  DM-63是在DM-53基础上改进而成,改善了它的使用温度范围,使其可在高温环境下正常发射。DM-63采用了基于表面涂层双基技术(SCDB)的新型独立温度推进系统(temperature independent propulsion system, TIPS),新型推进系统的性能与DM-53相似但是具有较低的炮膛磨损,同时保留了原有的穿透威力。另外,在低温下发射时,DM-63具有更大的末段弹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