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分析家反对五角大楼停止采购C-17运输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3: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分析家反对五角大楼停止采购C-17运输机(图)

资料图片: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2月21日报道]  华盛顿的国防分析家Thomas Donnelly认为,五角大楼将停止采购C-17飞机的计划可能是错误的。

  在2007财年预算申请书中,美国防部(DOD)称将在2007财年购买12架C-17,价值30亿美元,在共计购买180架后结束C-17采购。尽管包括许多参议员在内的众多人士认为空军应该建立有超过200架飞机C-17机队,但五角大楼还是做出了止步于180架的决定。

  为弥补空运能力不足,空军转而将升级超过100架C-5运输机。空军称,该办法获得了最近完成的四年度防务评审(QDR)的批准。Donnelly以及一些其他国防分析家对此表示不满,提出了批评。 Donnelly称,空运是比预计使用得更多的一种手段,也是大量需要的一种能力。去年11月参议院曾表示支持在180架基础上多采购42架C-17,使总采购量达到222架。然而,五角大楼建议用C-5、而不再购买更多C-17来弥补需求短缺。

  Donnelly称,扩大C-17采购量将需要130亿美元,C-5升级的长期成本为110亿美元,升级C-5的价钱与将C-17购买量从180架扩大到222架的成本差不多,但一定程度上这是个错误的结论,将这笔资金用在C-17上将更有效。

  另一位国防分析家James Carafano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Carafano说,C-17是经过考验的飞机,从长期来看退役老式C-5、购买更多C-17更妥当,C-5升级确是一种短期的做法。

  分析家Winslow Wheeler则猜测五角大楼计划停止购买C-17只是虚张声势。他认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交这样一份预算申请,因为他知道国会将增加和扩大拨款。(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