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承认五角大楼假情报骗了自己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2:05 新华网
美国防部长承认五角大楼假情报骗了自己人(图)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在一份被公开的文件中承认,五角大楼散布的用来迷惑外国人和敌人的情报越来越多地反馈回国内,并经常使美国公众上当受骗。

  五角大楼声称“心理战”的情报是真的,但通过《新闻自由法》获得该文件的研究机构将它称为对国外进行的一种宣传,它不可避免地会传回美国,影响美国公众。

  这份标注为“机密”、题为《情报战路线图》的文件说明了提高五角大楼在心理战、电子战、军事圈套和其他领域的能力的必要性。

  该文件说:“旨在迷惑外国受众的情报使越来越多的国内受众信以为真。”文件说:“在全球大多数地区,人们获得国际情报的能力越来越强,这使以特定受众为目标变得越来越困难。如今,将国外与国内受众区分开来更多地取决于美国政府的意向,而与情报传播方面的做法无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