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称“美军作战接近极限” 拉姆斯菲尔德驳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23 国际在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5日反驳“美军接近承受极限”的说法,他称这种说法与事实不符。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军队非常精干,战争使之更加强大。他表示,那种称美军已经接近承受极限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美联社24日的一篇报道说,美国防部最近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频繁调度,美国军队正疲于奔命,接近其承受极限。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当天发布的一篇报告也得出美军承受严重压力的结论。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有常规军队1.4百万,并有约2百万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军人。但是,驻扎

伊拉克的军力才有13.8万人。美军并没有过度调遣。(记者 许钦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