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队和美国军队注重提高网络管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5日刊报道]  过去5年里,在巴尔干、阿富汗和伊拉克地区进行的高机动军事行动已经使美军和英军越来越依靠互联的战术数据链网络,同时对提高网络管理能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从2001年9月阿富汗战争开始,美军和英军的数据链管理者就面临着需要协调不同的数据链网络,以使整个美军中心指挥部(CENTCOM)负责范围内都能实现信息共享的挑战。这些数据链能够生成作战图像,通过融合关于敌军的雷达和其他传感器数据与友军的数据,可为空、天、地及联合部队指挥官提供实时态势感知信息。一
位美国海军官员将能够连接大量飞机、军舰、地面装备的中心指挥部网络称作是作用范围最广的数据链。然而,设立和运行复杂网络的网络管理人员或联合接口控制官员(JICO)目前自动计划和控制系统的能力却很有限。一些官员认为,目前的能力比通过写字板制定计划差不多。如果,由于通信故障造成网络瘫痪,大量的协调工作必须通过电台或电话进行。英军和美军将这个问题作为存在的主要能力不足,并希望为数据链管理人员提供计算机工具设备。这种趋势导致了动态网络管理概念的产生。随着联合攻击技术(CEC)和其他自动武器攻击技术的产生,高效网络管理的重要性正在提到议事日程。

  美国政府计划建立的网络管理工具被称作JICO支持系统(JSS),国防部将为该项目投入1.25亿美元。JSS是一个可运行网络管理软件的移动计算机和电台系统群,它将在联合作战期间在多数据链网络中为数据链管理人员提供有效计划制定、监控和信息交换管理能力。美国空军和海军正在领导JSS项目。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预计于2006年加入该项目。目前项目正处于风险验证阶段,两支工业团队将在2月进行5天的验证工作。这两个团队分别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精确系统公司和英国航空系统国际公司组成的项目组,以及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与英国泰莱斯空中作战公司组成的项目组。洛·马和诺·格公司领导的项目组分别获得了价值300万美元的第一阶段合同,通用动力公司的项目组则被淘汰。2005年5月将进一步确定系统开发商。

  盟军间互操作能力是数据链的核心,美国通过JSS项目与英国建立强大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英国为了呼应美国的项目还并行开展了自己的网络管理项目。英国的联合网络管理系统(JNMS)主要是升级部署在英国东海岸的英国防空地面环境(UKADGE)LINK16数据链,使数据链能力能够覆盖到英国的西部和西南部。(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