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在华盛顿举行模拟城市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 (记者 潘云召) 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22日至26日在华盛顿联合举行了“05联合城市勇士”模拟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采取讨论、讲座和研讨会的形式,对实战经验教训、特别是美军2003年4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军事行动中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为未来在城市中执行军事行动提供参考。

  负责演习的官员说,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参与城市军事行动概念开发与实验的不同军种和机构互相沟通并协调各自的行动。今年演习的重点是保证作战、后勤支持、人道主义及灾难救援的同时展开;加强盟军之间的协调、整合和协同能力;加强非军事机构之间的协调、整合和协同能力等。

  这些官员说,这次演习的一个特点是参与演习的有3方--代表敌人的红方,代表美军和盟军的蓝方以及代表其他政府部门、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绿方。参加演习的人员有250多人,分别来自美国各军种、情报部门、包括国务院在内的一些政府机构,以及来自北约、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军事人员。

  美军方每年举行一次“联合城市勇士”模拟军事演习,目标是通过概念开发、演习与实验,对在城市环境中的新作战概念、训练和技术的协同运用进行研究,以发现、开发及评估用于未来复杂城市行动的新作战、组织和指挥方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