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确认美国海军构建大舰队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22:0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6日报道] 美国防部《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认可了海军构建大舰队的计划,其中包括构建11个航母战斗群,加速濒海战斗舰的采办,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但是QDR没有特别提到海军舰艇的具体数量,它支持了海军作战部长提出的313艘舰艇大舰队发展计划。QDR的结果将体现在2007,2008和2009年的国防预算中。QDR要求海军逐渐增加濒海战斗舰的采办,不晚于2012年开始以每艘成本为20亿美元的价格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目前海军的计划是要求从2009年到2012年每年建造6艘濒海战斗舰。在2013年到2016年建造的数量可能有所变化。2006年1月海军舰艇建造计划的草案已经详细的说明了海军在2007年到2016年的造船预算。

  在2006年的国防法案中,国会希望海军不要退役"肯尼迪"号航母。QDR并没有特别提出航母要以太平洋作为基地。建议扩大海军部署在太平洋的潜艇部队的规模,将海军60%的攻击型潜艇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同时提出了将"三叉戟"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转换为常规弹头的数量。但是报告中没有提到有多少枚三叉戟导弹将被转换为常规弹头。同时报告中提到了将有首批8艘海上预置舰进入舰队服役。QDR要求海军应该更加关注太平洋地区。美军调整在太平洋地区的部署可能与中国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