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要求DARPA帮助改进ADS电源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5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内情》2006年1月23日报道] 美海军已要求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协助进行技术开发,来改进"先进可布放系统"(ADS)的电源系统。ADS由链接到可进行数据中继的浮标的水下声传感器阵组成。ADS用于探测潜艇,打算作为反潜战使命模块装备近海战斗舰(LCS)。ADS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目前采用柴油发电机。但美国官员认为,其噪声会在50英里外听到,需要对其电源系统进行改进。

  2005年12月13日,美海军方面要求DARPA在微机电系统(MEMS)和微发电装置(MPG)方面进行协助。ADS采用战术接口系统(TIS)浮标,通过射频链路将声数据从传感器阵传输到LCS上。该浮标必须具备每秒1.5兆比特的数据传输率。在浮标的初步设计中,采用锂电池,后者必须由小型柴油发电机或其它手段(如波能发电装置)进行充电。通过先进电池技术和微型发电装置,可减少整个系统的体积和重量,提高可靠性,降低成本,提高适装性。

  但海军方面指出,DARPA的MEMS和MPG技术处于毫瓦级,远不能满足ADS的240瓦的要求。目前的技术焦聚于电池、波能发电装置和

柴油发电机。海军方面要求DARPA对采用当前技术保障ADS TIS浮标的电源需求进行评估,包括先进电池和MPG技术等。

  此外,上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从海军获得了一份1.44亿美元合同,继续研发ADS。洛·马公司将针对LCS可布放的ADS系统进行详细设计和项目管理,用于技术与作战评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