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始测试微型无人驾驶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开始测试微型无人驾驶潜艇(附图)

试验中的“海马”微型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目前正在对一种新研制的微型无人驾驶潜艇进行测试。

  这种被称为“海马”的微型潜艇由宾西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制,其最初是作为美国海军海洋局的一种科学考察设备。海洋学家们曾计划利用“海马”来研究海底地貌和绘制海图。但计划开始实施后不久便引起了军方的浓厚兴趣。 

  “海马”微型潜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据不同的任务选用不同的组件。

  据介绍,“海马”微型潜艇的活动半径为480公里,其装备的蓄电池足够维持72小时的运行。按照美国海军的计划,今后X-Craft双体船将会搭载若干艘“海马”微型潜艇。

  “海马”微型潜艇的外形非常像一条鱼雷,不过其长度为8.5米,直径约1米,无法通过普通的鱼雷发射管进行发射。

  以目前的进度,“海马”微型潜艇还很难在短期内装备美国海军。有报道指出,“海马”将成为一种试验型装置,美国海军将以其为基础开发一系列类似的微型自动潜水器。除“海马”微型潜艇外,五角大楼现在还在研制多种型号的潜水扫雷

机器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