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计划耗资663亿美元新建51艘军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07 新华网
美国海军计划耗资663亿美元新建51艘军舰(图)

资料图片:美国DDX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马伦7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海军计划在未来5年内耗资663亿美元,新建51艘军舰。

  马伦说,为了满足反恐战争和其他任务的需要,美海军过去多年来军舰数量不断减少的情况必须改变。

  据报道,1987年美海军军舰的数量曾高达594艘,以后几乎每年都在减少。目前,美海军在服役的军舰有281艘。今年,美海军将有12艘军舰退役,另有14艘新军舰投入使用。

  根据白宫6日向国会提交的2007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报告,美国防部下一年度将拨款95亿美元,用于建造新军舰,包括2艘DDX驱逐舰和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根据海军增加军舰数量的计划,2008年美国防部每年用于建造新军舰的费用将上升到135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