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列装新机实现自主维修保障体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35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列装新机实现自主维修保障体系(图)

中国SU30歼轰机正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南京2月23日电尚晓华、记者张金玉报道:记者今天从空军航空装备修理工作会上获悉,随着一批新型战机航空装备修理工程项目的完成并投入使用,人民空军已形成了完备的新型战机自主维修保障体系,为空军航空兵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空军航空武器装备进入了跨越式发展时期,一大批新战机陆续装备部队。为在新装备维修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有力的修理保障能力,空军航空装备修理系统按照自主建设、自主修理、自主保障的原则,组建了多个工艺技术研究所、科研信息中心,先后突破了500余项关键技术,取得了近千项创新技术成果,建成了一批采用先进维修工艺流程的现代化修理厂房,使空军新型战机修理能力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新跨越。

  焊花飞溅,弧光耀眼。记者在华东某地看到,一个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的修理厂房内,10多架新型战机一字排开。上百名工程技术人员运用

自主研发的检测设备,有条不紊地实施修理。一名工程师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能够对新型战机实施综合维修。

  据空军装备部工管部领导介绍,目前,空军新型战机修理工艺装备国产率已经达到90%以上,一批新技术、新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支阵容强大、平均年龄仅38岁的技术专家队伍崛起在新装备修理一线。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