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空军导弹靶场研发光测视景模拟训练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09 科技日报

  本报讯(郭红军杨树壁)“光测操作手坐在专用电脑前点下鼠标,模拟某型导弹靶试跟踪任务开始,轻摇操纵杆,捕获、跟踪目标情况等各类参数清晰的显示在电脑屏上……”这是笔者2月上旬在驻戈壁空军某部光测操作手培训教室看到的一个场面。这个部队历时两年多自主研发的光测视景模拟训练系统日前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该系统基于SIM3D的视景仿真引擎,采用与光测设备特性相同的单杆系统作为输入,以PC机图形工作站进行图形视景生成和控制响应,具有单机、与光测设备联动、系统联机三种仿真训练模式,系统稳定、操作简单、易于维护。可根据训练科目要求进行任务配置,利用先进的图形仿真和系统仿真技术,实时生成三维视景,对仿真光测设备目镜所观测到的真实影像,操作手通过单杆控制虚拟瞄准镜,模拟光测设备的实际操作,追踪以真实或理论弹道数据驱动的仿真目标从发射、飞行至遇靶全过程,并对训练全过程进行记录、回放和评估。

  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有效解决了操作手培训中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光测一线操作手的培训质量,还填补了靶场光测模拟训练中的空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