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方反对台军加强打击大陆战略目标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29 中国台湾网
美军方反对台军加强打击大陆战略目标的能力

台湾空军的F-16B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方反对台军加强打击大陆战略目标的能力

台湾“雄风”2E巡航导弹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一月下旬过境美国时会晤美国官员,据与会者转述,美国国防部长亚太事务处处长艾伦准将(BG John Allen)明确反对台湾攻击大陆的所谓“纵深攻击”战略。

  据报道,与会者转述,艾伦准将对王金平表示,台湾媒体及部分官员提出要加强“纵深攻击”的能力,即以加强对大陆战略目标的打击能力作为防卫方式,美方至为关切,认为此种看法“至为不妥”。

  艾伦强调,台湾可能采取的“战略性防卫思维”,并不正确,它将使台湾立即失去“国际支持”。

  艾伦认为,台湾若将军购资源设置于此,将损及当前的防卫需求及长期发展的建军方向。他希望台湾维持以往一贯的“防御性防卫战略”,以符合台湾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