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安排美女军官游说“立委”通过军购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37 国际在线
台军方安排美女军官游说“立委”通过军购案

美女少校朱国荣被派负责台军与“立法院”的公关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方安排美女军官游说“立委”通过军购案

台军方新任“立法院”联络人

  据台湾中央社2月14日报道,由于新一期“立法院”会期即将到来,为了成功游说各“立委”通过军购案,台湾军方竟然成立了一个“立法院粉红兵团”要使出“美人计”。

  第一位被台“国防部”隆重推出的美女,是曾经主持台军事节目《莒光日》的主持人朱国荣。外表清秀、笑容甜美的朱国荣,目前是少校军衔,她主持的《莒光日》是台军中家喻户晓的节目,不少台军士兵都是朱国荣忠实的观众。

  2月13日一大早,朱国荣带着腼腆的微笑,出现在台“立法院”。无论是泛蓝阵营还是泛绿阵营,她见到每一位“立委”,都会很有亲和力地上前去打招呼。

  据报道,增加女性参与“立法院”公关的做法是吕秀莲提出的,她们被台湾媒体称作是“粉红兵团”,主要负责台军新闻联络以及在台“立法院”的公关工作。当前,他们最希望的就是通过这些女军官的个人魅力来“软化”“立法院”中占绝大多数的男性“立委”,从而达到通过军购案的目的。

  据悉,除了朱国荣外,具有上校军衔的台军“军事情报局公共事务”组长李文芳、“海军公关组”中校政参官何丽雪等也将参与到台军新闻联络以及“立法院”公关上来。

  对于“国防部”搬出美女军官的做法,男性“立委”们的态度则是蓝绿两阵营各有不同。民进党籍“立委”蔡启芳表示,“我也会心动,因为我也是人。”而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则说:“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不可能改变我们的看法。军方拿美女来诱惑‘立委’,简直是在侮辱男性‘立委’,同时也在侮辱这些女军官。”本报特约记者 李朝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