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四总部通报表彰2005年度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闫勇、记者胡君华报道:今天,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发出通报,表彰2005年度全军和武警部队36个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光荣榜”见第二版)。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通报首次出现了3个被降为军事训练二级单位的名单,首次特批了5个在重大演习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单位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此举标志着我军战斗力评估发生重要转变。

  去年底,为全面准确地检验和评估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四总部依据《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规定》,对各大单位上报的一级师旅军事训练情况进行抽查。总部专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兰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申报军事训练一级的部分单位进行考核。据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是以胡主席关于加强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实兵检验性演习为主要方式,紧贴部队担负的作战任务,重点检验了部队实战能力和首长机关、关键岗位人员的素质。首次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陆军部队实施考核,通过采集数万条战场信息数据,首次从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5个方面全面检验评估部队战斗力水平,标志着我军军事训练考评开始从概略评估转向精确量化。

  这次接受总部考核、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的兰州军区某旅吴旅长感慨地说,军事训练考评给部队官兵一个信息:抓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组织训练,全面提升部队作战能力,才能适应打赢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