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欲研制新型远程导弹可打击地下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3: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布什政府将向美国国会申请,把部分国防经费用于为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研制一种新型远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专门携带常规弹头。

  日本共同社援引美国军事专家的话说,布什总统为加大对所谓“无赖国家”的威慑力,提出要把核武器与常规武器相结合,而研制这种新型常规导弹就是布什战略构想的一部分。

  布什政府正在考虑为战略核潜艇同时配备常规导弹和核导弹。分析人士认为,研制这种新型常规导弹的目的可能是打击地下设施,例如伊朗境内被怀疑用于核计划的地下设施。

  对于布什政府的这一构想,军事专家警告说,如果这种常规导弹从核潜艇发射升空,俄罗斯等国也许会把它误认为是核导弹,从而引发核战争。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事专家指出,美国国防部决定把2006财年国防预算的一部分转用于研发这种新型武器,他们希望这一计划本月底前可以获得国会批准。

  这位专家分析说,国防部此次没有申请新资金,而是申请转用国防预算的原因,有可能是希望能够迅速启动这项研制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