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宙斯盾系统成功进行弹道导弹跟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洛·马公司网站2005年10月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及导弹防御局开发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Aegis BMD)系统。该跟踪试验成功检测并跟踪了一枚未装备弹头的美国空军"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当导弹上升到地平线以上时,"宙斯盾"便检测到并立即展开弹道导弹防御跟踪。

  美国军舰"拉塞尔"(DDG 59)号上的士兵也使用Aegis BMD系统,经由卫星通过弹道导
弹防御通信系统,将"民兵"III的轨迹数据传送到位于科罗拉多州联合国家集成中心的弹道导弹防御指挥及控制中心。

  洛·马公司海事系统及传感器部总裁弗雷德·穆萨雷称:"这是导弹防御局及美国海军的又一次非凡进步,此次试验再一次验证了Aegis BMD系统对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作用。"

  最终美国将部署15艘"宙斯盾"驱逐舰及3艘"宙斯盾"巡洋舰,能够执行远程监视及侦察(LRS&T),并利用Aegis BMD系统及其"标准"-3导弹对抗中短程弹道导弹威胁。迄今为止,8艘"宙斯盾"驱逐舰已经进行升级,具备了LRS&T能力,2艘"宙斯盾"巡洋舰也已经具备了紧急交战及LRS&T能力。

  "宙斯盾"系统是世界上最早的海面防御系统,是Aegis BMD的基础,也是美国BMDS首要的海基元素。Aegis BMD系统无缝集成了SPY-1雷达、MK-41垂直发射系统、标准-3导弹以及其自身的指挥与控制系统。它能够同时防御多种先进的空、面、水下及弹道导弹威胁。Aegis BMD系统也与BMDS相结合,为BMDS中的其他元素提供指示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