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希望降低潜艇研制成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2:5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6日报道] 美海军作战部长赞成每年建造双倍数量的潜艇计划。但要求每艘潜艇预计成本为20亿美元或更少。

  海军作战部长称,"我们每年需要两艘潜艇,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必须减少它们的成本。"海军作战部长的支持取决于新型"弗吉尼亚"级舰艇的成本。海军作战部长认为海军应该每年建造两艘潜艇,但他很清楚必须减少潜艇的建造成本,维持每年的潜艇建造数量。
"弗吉尼亚"级潜艇的第二艘"德克萨斯"号已经建造成本已达27.1亿美元,高于估价的5.2亿美元。通用动力公司下属的电艇船厂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纽波特纽斯船厂正联合建造最初的10艘艇。目前,海军计划要求从2012财年开始,每年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但是有关人士认为,国会可以将每年建造两艘潜艇的时间提前到2009财年。

  现役的"洛杉矶"级攻击艇的退役使美海军急需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由于该级潜艇的建造以及服役的速度赶不上"洛杉矶"级攻击艇的退役速度,因此到2015年,攻击型潜艇的数量会大幅度的减小。通过国会调查小组的研究了解到,潜艇部队的规模在2030年时降至最低点。海军现正服役的舰艇有54艘攻击型潜艇、1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将被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 除了"弗吉尼亚"级潜艇外,三艘"海狼"级潜艇从1997年开始服役。鉴于中国增加和改进潜艇的计划,海军需要保持潜艇的数量。只有建造和部署潜艇,才能维持美海军在作战中的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