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总部将移至关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美政府已经“原则”上同意将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的总部,从现在的日本冲绳县乌鲁玛市的Courtney军营移至关岛。

  同时,日美计划将目前驻扎在冲绳的1万八千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削减3千至5千人,以减少冲绳当地政府的军费负担。

  此外,日美两国政府考虑将驻日美军在Kadena空军基地的F-15战斗机的部分训练,移至冲绳县外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进行,以便减少Kadena空军基地附近的噪音污染。

  目前日本宫崎县,福冈县以及北海道的三个航空自卫队基地备选,到时驻日美军F-15战斗机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一同训练。

  日美两国希望包括上述内容的中期报告在本月底完成。消息人士称,美方提出的条件是,如果日本政府负担在关岛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修建房屋与其他设施的费用,那么美方同意搬迁。

  目前有超过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与其他相关人士驻扎在日本冲绳县乌鲁玛市的Courtney军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