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考虑建大型浮动跑道 预计耗资45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28日报道称,为减少美军夜间演习造成的噪音,日美考虑在日本西南部建造一条大型浮动跑道。

  这一修建计划将列入今年10月起草的一份临时报告书。这份报告书将讨论重新部署日本境内5万美国驻军的问题。

  报道称,该浮动跑道将建在距日本本州岛西南部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现有基地大约4公里处,建造成本为45亿美元。

  据悉浮动跑道将用空心金属箱组建,估计可用100年。

  报道称,大约70架驻日美军战斗机将驻守在这条“超大型浮动跑道”,美军希望居民能够接受这个新跑道计划,同时准备把原本在偏远硫磺岛的一些演习改到在跑道上进行。

  长期起来,美国士兵犯罪以及噪声与环境污染等行为使许多日本人不欢迎附近的美军基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