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担心众议院选举使驻日美军推迟整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8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表示,担心众议院选举会影响驻日美军整编。

  稻岭惠一指出,小泉首相把

邮政民营化改革列为众院选举的焦点问题,使公众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邮政一个问题上,对此,他“感到非常遗憾”。稻岭惠一表示,目前日本国内还面临着驻日美军整编、推进地方分权等诸多问题,希望这些问题能通过此次众议院选举得
以解决。

  稻岭惠一在谈到美军整编磋商时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冲绳希望美军整编能早日取得进展,以减轻冲绳军事基地负担。如果因为解散众议院提前进行选举而导致磋商推迟,冲绳县的市民将感到非常不安。”

  2004年11月20日,小泉首相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同美国

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在驻日美军整编问题上,双方首脑一致同意,将在既维持美军威慑力,又同时减轻冲绳等地方政府负担的情况下,推动协商工作。

  (信莲)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