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国海军发展水下无人车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2:3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棕榈海岸邮报》2005年10月7日报道] 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系统和传感器事务部接受美海军3000多万美元的合同,负责为其制造新型水下无人车辆。

  这种新型水下无人车辆升级了原来的遥控性能,可以使舰艇完成更多的任务。计划中的水下无人车辆分成两个系列:

  第一个系列由水面舰艇发射和控制,配有传感装置,可以绘制经过海域的地形地貌,并标注埋藏的水雷位置。这个系列的无人车具有类似鱼雷的外形,其尾部伸出水面,可以在返航前将勘查获得的数据和图像传回舰艇。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海军就使用了一种类似的装置来清除Um Kasr港的水雷,以便能为美军部队提供补给。

  第二个系列的无人车形状也类似鱼雷,但没有尾部,由潜艇发射。其用途也是查找水雷,但其传感器载荷可以更换,以执行侦察和监视任务。

  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10~13年之内投资5亿美元,为部队装备大约60部这样的车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