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C-5运输机现代化项目达到关键里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7:1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最近,首台CF6-80C2发动机安装在可靠性增强和换发计划(RERP)的试验飞机上,标志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5"银河"飞机现代化项目达到一个关键里程碑。

  该RERP是两阶段C-5飞机现代化计划的第二阶段,对飞机的改进超过70%,包括采用新的发动机。C-5A和C-5B试验飞机都是该现代化试验工作的一部分,C-5飞机现代化计划将改
进该飞机的可靠性,并以最高的成本效益增加其长期的任务能力。目前,美国空军采办计划要求对使用中的112架C-5飞机实施现代化。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5现代化项目副总裁乔治·舒尔茨说:"C-5确实是不可替代的国家资产。美国现在还没有另一种飞机能完成C-5飞机的任务,C-5飞机的现代化是至关重要的事情。采用新电子设备和

发动机的新型C-5M飞机将在全球军力部署和供给方面为美国带来无以伦比的能力。C-5经现代化后将可服役到2040年。"

  C-5飞机安装了由古德里奇公司设计和生产的新发动机吊架,今年年底将安装新的发动机。C-5 RERP安装了经实践验证的、目前在民用飞机上(包括著名的空军1号飞机)得到广泛应用的CF6-80C2发动机。

  CF6-80C2发动机的推力超过22250daN,可使C-5飞机携带122.58吨的负载,起飞距离1520米。新C-5飞机的发动机推力提高了22%,起飞距离进一步缩短30%,爬升速度提高58%,可使目前采用TF39发动机的飞机的可靠性和维护性提高10倍。CF6发动机的离港可靠性为99.98%。

  C-5现代化的第一阶段是航空电子现代化计划(AMP)。AMP采用电子全天候飞行控制系统、自动驾驶仪、导航和安全特性更好的设备取代了模拟座舱设备和系统。

  全面改进的C-5飞机将在2006年春季首飞,届时将更名为C-5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