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研制新型超级钻地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05 解放军报
美国洛·马公司研制新型超级钻地弹(附图)

被称为“炸弹之母”、重量达10.5吨的MOAB钻地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外刊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近在研制一种与众不同的“超级”钻地弹。以往如称为“炸弹之王”的BLU-82或称为“炸弹之母”的MOAB等钻地弹,均采用流线型弹体,钻地时如同木板上钉钉子。而“超级”钻地弹,是吸取了先进的“超空泡化”新技术,其钻地效果比以前大幅提高。

  超空泡是一种物理现象,当物体在水中的运动速度超过185千米/小时后,其尾部就
会形成奇异的大型水蒸气沟,将物体与水接触的部分包住,物体接触的介质就由水变成了空气,由于空气密度只有水的1/800,因而就能大幅减少物体所受阻力,物体表面会形成大型空气泡,这就是“超空泡化现象”。这一原理的最先运用者是前苏联的研究人员,其水下速度可达传统鱼雷的3倍多。

  美国研制的新型“超级”钻地弹,就是运用了超空泡技术,它的钻地深度将比GBU-28钻地弹钻地深度高出9倍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