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大力开展高速钻地弹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4: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3月29日报道]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正在进行一项高速钻地弹(HSP)项目的研究,以验证500-1000磅钻地弹头以高速侵彻坚固目标的能力。该项目合同价值400万-500万美元,为期42个月,4月15-16日将向工业界召开征求前会议,9月开始实施,2004财年中期开始滑撬测试。

  项目承包商将为这种高速滑撬测试设计和制造全尺寸测试弹头,以对付抗力为每平方
英寸5000-8000磅的高强度加固混凝土。HSP将以每秒4000英尺的速度侵彻目标,是现有钻地弹速度的4倍

  尽管HSP是一项技术演示,用来测试引信能否承受住如此高的冲撞速度,但如果成功,将来这种钻地弹就可以应用到像巡航导弹和空军的通用航宇飞行器这类平台上。在2002财年,HSP获得了1200美元的预算。

  该项目主任普兰奇说,在这种钻地弹被部署之前,将要克服一些技术上的障碍。如果得到经费的继续支持,项目将在2007年左右验证这种钻地弹在实际环境中的能力。HSP将使用多事件硬目标引信,该引信能感知洞穴和掩蔽所,然后提供精确的引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