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术战斧”改进型钻地弹完成第二次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2: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雷声公司2003年5月19日报道]美国雷声公司、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和美国海军5月16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成功完成代号为DC-2的雷声公司"战术战斧"改进型钻地弹的第二次飞行验证试验。

  雷声导弹系统攻击部门生产线副总裁乔恩·琼斯称,"战术战斧"改进型钻地弹的试验飞行极大程度上验证了"战术战斧DOUBLE
_QUOTATION
作为综合武器平台支援射程内大范围作战任务的能力与机动性,这使其成为经济可承受的武器选择方案之一

  "战术战斧"改进型钻地弹根据国防威胁降低局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共同发起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计划而研制。该先期概念技术演示计划的目的是对美国抵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阻止其扩散的目标提供支持。

  "战术战斧"导弹是可从舰艇或潜艇发射的精确打击防区外武器,它是美军对于高价值高度防御目标执行关键性远程精确打击任务的选择武器之一。

  "战术战斧"导弹将使用创新性技术提供新式作战能力并同时很大程度上降低采办与寿命周期成本。预计于2004年大量投入使用的"战术战斧"导弹将低于新制造的"战斧Block III"所需成本的一半,并利用其巡航和任务适应特性使该导弹具有对变化的战场环境做出反应的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