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发新型扫雷设备 “骑士鹰”添新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10月28日的美国国防论坛报道,近期美国海军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其完成5套MH-60S“骑士鹰”直升机机载扫雷系统的整合和飞行测试。

  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就曾委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机载扫雷系统进行设计和整合,美国海军此次将会为早先的研发合同追加研发经费。第二阶段的研发合同将价值7千6百万美元。

  按照第二阶段的研发合同,位于美国纽约市Owego的洛克希德·马丁系统整合公司将把通用机载扫雷系统控制平台和2个水雷侦测系统和3个水雷失效系统整合在一起。每套机载扫雷系统将包括1个通用机载扫雷系统控制平台和2个水雷侦测系统和3个水雷失效系统。机载通用控制平台可使直升飞机上的机载扫雷系统操作员在执行水雷对抗任务时,灵活的单独使每个扫雷设备。按计划,这项工作将在2010年完成。

  侦测水雷的2个声纳系统是由AN/AQS/20A声纳阵列和机载激光水雷侦察测系统组成,3个水雷失效系统是由一个机载水雷失效系统、一个快速机载水雷清除系统和一个机载与水面联合感应系统组成。

  除了对通用控制平台的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进行升级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升级飞机座舱内的航空电子设备以保证在飞机在加装机载扫雷系统后,飞行员能够正确操纵飞机。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为MH-60S研发了机载扫雷系统通用控制平台。此外,他们还研发出了适合所有的MH-60R和MH-60S直升机座舱的航空电子设备。由于MH-60R和MH-60S是由西科尔斯基飞机制造公司的设计制造的,所以直升机机体方面的修改将由西科尔斯基飞机制造公司负责。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研发人员表示:“机载扫雷系统通用控制平台在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方面的升级对MH-60S的下一步整合工作来说至关重要。同时,这些升级改动对新型扫雷系统的操纵员来说也很重要。军舰上载有装备有机载扫雷系统的直升机将会大大提升海军的灵活性,因为在浅水区的雷区将严重制约海上交通。”

  总部设在马里兰州的贝瑟斯塔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主要从事与高科技产业相关的研发、设计、生产活动。该公司在全球的雇员超过了13万人,该公司在2004年的销售额达到了355亿美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