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加紧开发海岸水雷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2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5年10月7日报道] 9月28日,美海军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1份250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加奖励的合同,用于"海岸战场侦察与分析"(COBRA)系统Block 1螺旋B阶段的开发,该系统是海军反水雷计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拍岸浪区和海滩地区对海军机动部队来说是高威胁地区,海军远征部队要想实现从舰艇到目标的机动,COBRA系统是海军新的攻击突破系统中具有情报、监视、侦察和瞄准目标
能力的系统。

  COBRA系统的机载设备是一个长11英寸、装在万向转向支架上的数字多

光谱成像传感器组件,包括1架高分辨率数字摄像机、6色旋转滤光轮、1部激光测距仪和电子控制设备。COBRA机载设备装在RQ-8B"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VTUAV)上,而"火力侦察兵"是近海战斗舰(LCS)反水雷装备的一部分。

  作战使用时,当COBRA系统发现并对水雷和其它障碍物精确定位后,随后将使用"联合攻击弹药攻击突破系统"(JDAMABS)来清除拍岸浪区和海滩上的登陆突破点。

  按照系统开发和演示合同,诺斯罗普·格鲁曼系统集成公司将研制一套COBRA系统,其中包括2台COBRA机载设备和1个任务后分析工作站。

  在以后的合同中,海军还可能在2007财年采购3套COBRA系统(包括6台COBRA机载设备和3个任务后分析工作站),在2008财年再采购3套COBRA系统。

  在一份先前的研究和开发合同中,海军已经购买了1台COBRA机载设备样机和1个任务后分析工作站。

  COBRA Block I系统设计在白天使用,2009财年,Block II系统将具备昼夜探测能力,到2013财年,Block III系统将具备探测被掩埋的水雷的能力。

  除了COBRA系统,诺斯罗普·格鲁曼无人系统公司还为海军生产"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