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议员要求保留“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2: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12月8日报道] 来自美国各州的国会议员们正在寻求阻止本国对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核力量进行调整或削减。

  据11月出版的《今日军控》透露,议员们担心国防部在即将公布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会提议削减部分洲际弹道导弹或将部分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弹头改装常规弹头。

  削减将导致布什政府与其部分强大的共和党支持者之间产生分歧。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主张精简美国的军事部署,包括核力量部署,认为美国目前已没有必要继续保留冷战时期庞大的战略武器库,而应更加适应恐怖分子发动的战争。这一观点得到乔治·布什总统的支持。

  然而,几位参议院的关键人物已签署法律文件,重申保留现有的洲际弹道导弹力量,众议院的3位共和党议员也递交了一份同样目的的议案。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和密歇根州的高层官员卡尔·莱文已经同意将美国应坚持继续部署500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政策纳入尚未通过的国防授权议案。但法案说,这一言论即使被采纳,也不会具有法律效应。

  9月21日,参议院的10位议员致信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强烈反对削减洲际弹道导弹力量,认为这是美国威慑他国战略打击的一支不可抗拒的力量。10月7日,来自蒙大纳州的共和党派人士丹尼斯·瑞伯格、怀俄明州的芭芭拉·卡宾和犹他州的罗布·毕肖普发表声明指出,美国的政策应是保持500枚"民兵3"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力量,除非国际发展形势允许做出调整。

  美国当前有500枚"民兵3" 洲际弹道导弹,分别部署在蒙大纳、北达科他和怀俄明3个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