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多种型号装备训练实现模拟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1: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今天,从第二炮兵某基地传来喜讯:经过近半年的探索,该基地运用自行研制的多媒体训练应用软件和仿真模拟器材,不需动用一件装备即可准确、形象地完成导弹发射全程模拟训练。目前,这个基地不但实现了多种型号装备模拟化训练,还形成了一支软件开发队伍,使基地训练走上高效化的快车道。

  该基地针对新装备模拟器材滞后,直接影响新装备战斗力形成和提高的实际,把研制和使用模拟器材提到催生战斗力的高度,多方筹措资金用于开发研制模拟训练器材,抽调力量进行科研攻关,在新装备配发部队的第二年,即自行研制成功了模拟器材。为适应某新型装备深层次训练的需要,该基地组织研制开发出了某型导弹多媒体训练系统,使电路显示和讲解有机结合,既能全面系统讲解导弹发射全过程工作原理,又能分步讲解各个环节容易出现的故障及其原因,可用于平时训练,也能用于战时技术辅助决策。该系统在跨区域综合演练、山地机动演练、新型武器试验发射等大型训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