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通信团设复杂条件练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3: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李永飞、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按手中地形图标识,演练分队明明就在眼前山谷中,可转了半天,却不见一兵一卒。昨天,记者翻山越岭想感受一下第二炮兵某通信团野战通信保障演练情况,眼前情景却令记者大惑不解。

  记者准备返回时,团政委蒋国富打来电话:“你站的地方就是卫星车载站。”奇迹出现了——雪地伪装网一打开,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忙碌景象:全副武装的官兵在野战通信装备上有条不紊地操作,卫星车载站不时对指挥所各种数据进行处理和传输……无形的战场深处弥漫着浓浓“硝烟”。

  突然间,山谷中传来一阵轰鸣。通信指挥车、跳频电台车等数十台保障装备钻出密林。野战通信保障分队刚刚调试完毕与发射分队的通信线路,就遭到“敌”攻击,几台保障设备当场“瘫痪”。三期士官康伟杰凭借一手“绝活”,10分钟就让遭受“

病毒”攻击的通信系统“起死回生”。远处,两颗红色信号弹腾空升起,顷刻间,千人百车利用现代“隐身之术”,迅速“消失”在群山之中,雪野再次恢复了宁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