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通信团通信保障与野外演练实现同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12 解放军报

  某通信团着眼未来信息化战场积极探索

  通信保障与野外演练实现同步

  本报济南8月8日电 周红波、记者费士廷报道:通信保障分队与演练部队同时开进,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和指挥所其他要素同步开设,不到1小时就实现了实装实距实时联通。记
者今天在太行山某演兵场看到,济南军区某通信团通信保障演练打破常规,让人耳目一新。

  这个团以往受装备限制,部队实战演练通信保障手段多以有线、无线为主,开设通信与指挥系统需要长距离架线,开设时间比较长。为了保障演练部队通信畅通,通信保障分队往往要先于部队提前到达预定展开地域。

  两年前,该团陆续列装野战指挥控制系统等一批先进通信装备,通信从有线、无线向卫星、微波等多种手段发展。新装备为改革通信保障方式提供了机遇。他们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攻关,破解了新装备使用的多个“瓶颈”问题,实现了地域网、卫星网等多种通信方式的互联互通,提高了野战通信保障能力。

  记者在某集团军指挥所演练现场看到,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由该团各型通信车组成的通信保障分队与演练部队同时从营区出发,到达各预定展开地域后,电台群、卫星群等各个通信要素与指挥所同时展开。勘察地形、天线架设、建立联络……仅仅数十分钟,各个指挥所之间的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开设完毕,电话、传真、文电、图像等各种通信畅通无阻。正在现场指挥的集团军领导说:实现即时伴随通信保障,是部队按实战要求演练通信保障方式的一次突破,为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提供了支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