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新型战舰将装配俄制俱乐部反舰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新型战舰将装配俄制俱乐部反舰导弹系统(图)

“俱乐部-N”反舰巡航导弹系统实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新型战舰将装配俄制俱乐部反舰导弹系统(图)

无风-1舰载防空导弹系统

  2月14日,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新闻处宣布,造船厂已为印度海军制造出了首套“俱乐部-N”型反舰导弹系统,并将于近期交付印方,装配到印度造船厂正在建造的17型护卫舰上。

  2004年10月,波罗的海造船厂与特种机械制造设计局签署合同,为印度海军生产3套“俱乐部-N”型反舰导弹系统。根据日程安排,俄方将于今年4月交付第二套导弹系统,10月份交付第三套。

  波罗的海造船厂现在还在生产反舰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ZS-14E系统)和自动化装弹系统。制导系统和巡航导弹将由现在印度造船厂进行指导的俄罗斯“革新者”试验设计局专家负责安装。

  “俱乐部-N”反舰导弹系统由“革新者”试验设计局研制,是俄罗斯首型垂直发射导弹系统,可部署在舰艏甲板下,提高防护能力,免遭敌方火力攻击。导弹项目的部分研制资金由波罗的海造船厂提供。2000-2004年,双方合作,为印度海军采购的3艘11356型护卫舰生产了3套类似系统。印度海军在护卫舰使用过程中实际检验了导弹系统性能,成功完成了所有试验,效果良好,印度海军决定继续采购这种导弹系统,装配到自行建造的新型护卫舰上。

  据悉,印度海军造船厂正在建造3艘17型护卫舰,是俄制11356型护卫舰的改进型,除了“俱乐部-N”攻击性导弹系统外,还决定装配“无风-1”型导弹系统。印度海军还在认真讨论为即将建造的15型“阿尔法”新型战舰装配“俱乐部-N”导弹系统的问题,极有可能会在近期与俄方签署新的合同。

  目前,印度海军正在加速进行主力舰艇大规模换装计划。印度海军3家大型造船厂近40年来为海军建造了90艘舰艇,今后还将建造海军所需的大部分舰艇。一些印度造船厂无法生产的设备计划从其他国家采购,包括俄罗斯,主要是舰载武器装备,特别青睐俄制武器装备。如今,印度海军主力战舰,如“德里”级驱逐舰、“戈德瓦迪”级护卫舰、“库克里”级护卫艇等,都装配了大量俄制武器系统。

  印度海军水面战舰的基础是俄制战舰以及根据俄舰方案由印度海军造船厂自行建造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印度海军在较短时间内,在俄罗斯专家指导下,根据俄舰设计方案,建造了大量新型战舰。从1995年至今,已建成了3艘15型“德里”级驱逐舰、4艘25A型驱逐舰、3艘16A型护卫舰、2艘1241型战舰。(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