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再次订购三艘俄制塔瓦尔级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再次订购三艘俄制塔瓦尔级护卫舰(附图)

印度海军先前订购的塔尔瓦级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于星期一(16日)与印度签署合同,将再向印海军提供三艘11356型(北约称“Talwar”塔尔瓦级)护卫舰。

  这份最新军售合同的总价值高达15.6亿美元。军事专家们认为,三艘护卫舰将全部由位于加里宁格勒市波罗的海沿岸的“琥珀”造船厂负责建造。

  合同的履行期为2010-2011年。由于俄方此前在向印度交付军舰的过程中存在着延误现象,因此,新合同的价格被抵扣了4000万美元。

  俄印双方与1997年11月签署了建造首批三艘11356型护卫舰的合同。当时负责军舰建造工作的是俄波罗的海造船厂。三艘军舰的建造总费用为10亿美元。按照合同规定,首艘护卫舰应于2002年5月份交付,另外两艘也应分别在2002年11月和2003年5月交付。但事实上,三艘护卫舰的交付日期分别被延迟到了2003年6月、2003年7月和2004年4月。

  印方新订购的三艘护卫舰较首批总共贵了6亿美元(未扣除俄方因违约应支付的4000万美元罚金)。增加的费用主要是为了安装更为强大的武器系统。据悉,新建造的三艘护卫舰均将装备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

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波罗的海造船厂介绍,11356型护卫舰的战术技术性能非常优越,属于多用途军舰,体现了俄军事造船工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11356型护卫舰长111.5米,宽14.2米,平均吃水4.64米,满载时吃水6.8米,标准排水量3830吨,满载排水量4035吨,两台

发动机功率为2×28000马力,速度30节,最大航程4850海里,乘员193人。主要用于远洋及海区作战,可以摧毁敌方水面舰艇和潜艇、击退空中攻击,可单独作战,也可作为舰艇编队的防护舰只协同作战,主要装备反舰导弹、防空系统、火炮、鱼雷和深水炸弹等武器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