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要升级俄制“黄蜂”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6: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由于“天空”导弹系统的研制一再出现延误,印度陆军将对OSA-AK(“黄蜂”)防空导弹系统进行升级,印度原计划用“天空”导弹代替“黄蜂”导弹。“黄蜂”导弹由俄罗斯制造,射程15公里,印度空军也装备了该导弹。

  印度陆军一位官员透露,升级是在波兰的帮助下进行的,印度已同波兰签订了一份价值上亿美元的协议。根据协议,“黄蜂”系统将安装新型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包括计算
机化的火控系统,使其获得新的跟踪和监视能力,并极大地增强系统的作战效能。

  为了建成短程防空覆盖网,陆军还于最近从俄罗斯引进了“斯特莱拉”(Strela)系统,该导弹用于为快速推进的部队提供防空掩护,它安装在履带式车辆上,具有高度的机动能力,从而使陆军获得决定性的优势。(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