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启用女军官游说“立法院”通过军购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39 中国台湾网
台军启用女军官游说“立法院”通过军购案(图)

台军方新任“立法院”联络人今日拜会“立法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方与台“立法”机构间的互动,由于军购案而越发引人关注。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加强与台“立法院”互动,增加在“立法院”的游说力度,台军正在新闻联络与“国会”公关方面逐步增加女性人手。

  据报道,增加女性人手参与“立法院”公关是吕秀莲提出的,台媒称其为“粉红兵团”,主要负责台军新闻联络以及在台“立法院”的公关工作。据悉,目前已有台军事节目《莒光日》主持人朱国荣调任台军“国会”联络人,而“宪兵公共关系组组长”则由台军宪兵女上校李淳梅接任。

  此外,具有上校军衔的台军“军事情报局公共事务”组长李文芳、“海军公关组”中校政参官何丽雪等也将参与到台军新闻联络以及“立法院”公关上来。而台军发言人室副主任池玉兰已于去年到任。

  事实上,除了台军以外,台当局“国安局”去年也派出了女性公关组长刘燕薇,紧跟在台当局“国安局长”薛石民后头打点。

  蓝绿“立委”反应不一

  对于台军方加强“国会”游说,大量重用女性军官,派出“粉红兵团”扛起“立法院”联络“重任”,台湾蓝绿“立委”反应不一。

  民进党“立委”称对此相当期待,而

国民党“立委”则表示,不会因为是女军官来沟通,就改变立场。

  据报道,今天台军“立法院”联络人朱国荣已经正式拜会台当局立法机构,不过,首次担此大任的朱国荣略显生涩,在整个拜会过程当中,面对亲民党籍“立法院军事委员会”委员林郁方,朱国荣话语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