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解放军到2015年将有航母战斗群出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台军称解放军到2015年将有航母战斗群出现

网友绘制的中国航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称,美方不仅因台方未通过三项军购而质疑台湾的“防卫决心”,也质疑台军关于“第一击”的规定太保守。同时,台军方整合评估室7日发表计算机分析报告,指三项军购案未通过,“两岸兵力将从今年起向大陆倾斜,战力比失衡”。台当局释放种种信息,再度为向美军购的必要性制造借口。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权威消息”称,台军要发动“第一击”,无论是机舰巡航时双方擦枪走火,或是遭全面攻击后的反击,现时只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是逃,二是被击落或击沉。

  另外,台军方整合评估室发表计算机分析数据报告指出,三项军购案未通过,估计2020年到2035年,两岸战力将达到2.8比1,接近3倍,战力比失衡,“大陆攻台能力与决心将增强”。但如采购三项军购,战力比仅为1.67倍。

  台军方声称,解放军水面兵力去年已有能力突破第一岛链,到2015年将有航母战斗群出现,威胁台海制空。台军亟需爱国者三型导弹9套、反潜机12架、潜艇10艘。台军方同时宣布,基于“国防防卫”需求,已经审查通过采购新型攻击直升机(AH-64)、无人飞行载具、云豹装甲车,多管

火箭、中程反装甲导弹。联合防空需要采购新型野战防空导弹、中程空空导弹等。在联合截击方面,军方希望采购扫雷直升机、小牛导弹、高速反辐射导弹、联合防卫攻击炸弹、神盾级舰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