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将提军购案正式声明 三四月会有处理结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08 新华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该党将在二月底三月初提出“军购案”与“监察院人事案”的正式声明,待同亲民党、新党、无党籍人士协商出“在野版本”后,再和执政的民进党协商。

  马英九还证实说,他早上已和“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讨论此事,王金平表示赞成这个构想,也表示会参与主持协商。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中央6日上午举行新春团拜,马英九说,新的一年,“立法院”还是政治重心,国民党在去年“三合一”选举前提出十大“法案”,从“政党法”到两岸关系等“法案”,希望主动“立法”,主导政策方向,让台湾面对挑战时有因应的本钱。

  马英九表示,

国民党是在野党,新的一年情势也会有改变。因为有四名国民党籍“立委”转任县市长,所以泛蓝“立委”现在是一百一十一席,比半数的一百一十席,只多一席,所以团结非常重要。

  他说,攸关“国计民生”的“法案”,国民党会从大局考量,不会因为是在野党,就反对民进党所有的提案。不过,当民进党不讲理、蛮横时,国民党应该适当制衡与监督,这是反对党天经地义的职责。

  王金平则表示,“军购案”可以在三四月有处理的结论,至于“监察院人事案”,开议后也会有新的突破。他说,这两项障碍消除后,“朝野”互动的情况应该会好些。(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