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重大军事投资案现歪风:先上车后补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近两年台军1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新增重大军事投资案,刮起一阵“先上车后补票”、违法或违规编列预算的歪风。据统计,前任台“防长”李杰任内,至少有5项新增军购案违反法规,预算规模高达800余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5项违法违规的军事投资案中,每项购案金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2005年有“光华六号”导弹快艇案,总预算为259亿余元;2006年有4项,分别是云豹甲车,总预算超过500亿元,以及海军通装换装、“中科院万剑计划”、UAV无人载具。

  在5项违法违规投资案中,“情节属严重者”应属“光华六号”与云豹甲车两案。两案建案程序均违反台军“军事投资计划建案作业规定”,未在规定时程内建案,且预算书于8月底送达“立院”时,均未曾获“行政院”核备。

  不过,台军高阶将领坦言,重大投资案先上车抢预算,后补票的作为“不是常态,且有所不宜”,通常是军方内部自己出问题所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