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否认有关“战机演习锁定春节包机”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针对媒体报道台湾空军举行代号“联翔”作战演习,以大陆飞航台湾的春节包机为假想目标,进行接战演练。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表示,台空军在本月二十五日并未实施代号“联翔”的作战演习;且台军各项操演从未也绝不会以民航机为攻击演练目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方表示,春节将届,台军各级单位近期均实施驻地战备演练,以维护“国防安全”,让民众安渡春节假期,台空军于一月二十五日也举行例行性“无预警”防空拦截操演;因当日适逢春节包机直航桃园机场,纯属巧合,外界切勿作过多联想。

  台“国防部”今早发布新闻稿,做了以上澄清。台军方也表示,媒体报导绝非事实,该项报导也已混淆社会视听,并表达严正驳斥及抗议。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说,台“国防部”配合两岸包机政策,与“陆委会”密切协调,多次与“民航局”及航空业者沟通及研讨,并研拟缜密计划,可有效掌握两岸包机动态。

  台军战机模拟攻击大陆飞航台湾的春节包机(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