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第三代战机规划:锁定垂直升降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台空军第三代战机规划:锁定垂直升降战斗机

资料图片:美制JSF联合攻击战斗机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空军第三代战机规划:锁定垂直升降战斗机

资料图片:台军RF-16战术侦察机


资料图片:台湾空军的F-16B战斗机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台空军近日完成第三代战机计划,将以具有垂直升降战斗机为主要考虑。台湾“空军总司令”刘贵立表示,美国新一代的JSF联合攻击战机,因其造价是F-16两倍,台湾不一定选购。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贵立透露,台空军已完成第三代战机规划,不受机场跑道限制的垂直升降战斗机,是第三代战机的重要要求。他指出,美国的JSF联合攻击战机具有垂直升降能力,但美国军方将定单由原定的2000架,缩减至1000架,导致造价每架增至9000万美元,较台湾现役的F-16战机造价增加了一倍,加上产量有限,相信美国不轻易转让。

  刘贵立表示,未有采购美国F─16C/D型战机的计划,但希望提升现役的F─16A/B型战机。

  据称台将向美采购二手F15战机 台军持保留态度

  台增购44架F-16战机 据称美已纳入军售清单选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