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防长”称正与美军接洽购买二手F-15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台湾“防长”称正与美军接洽购买二手F-15战机

资料图片:台湾“防长”称正与美军接洽购买二手F-15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台“防长”李杰19日透露,为弥补台第三代战机获得前空军因汰除IDF战机后可能出现的战力空隙,台方已透过管道向美方接洽采购美军二手F─15战机的可能性,不过还未正式成案;而美方也要在评估后才会决定。不过,据了解,台空军对此计划持保留态度。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杰指出,台方暂时还无法获得美国的联合攻击机JSF,因此已私下与美方商讨,先提供给台F─15战机的可能性。

  目前台军方有两种不同口径:一是台军方方面指美方在2020年以前无法提供台JSF战机,美方也已经拒绝台参加JSF战机的所有四个等级的研发合作计划。在JSF发展成熟后,台只能排在美日之后采购成品,无法优先获得。因此在台空军IDF使用10年陆续汰除后,台在2015年后将出现严重的战力空隙。台“国防部”正积极向美方接洽从“国民兵”整个中队汰除后并封存的F─15战机,但并未考虑F─16C/D型的可能性。

  另有台空军方面的消息则指出,经美方评估,原本对JSF的需求量已经减少,因此生产JSF的洛马公司还担心生产过剩会卖不出去,现在价格又已经下滑,洛马还急于推销给出去,台不可能买不到。至于先前提出四个等级的联合研发计划,根本是厂商的促销手法,台湾没参加也没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