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在美F-16战机训练计划明年起将再续五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官员指出,台湾在美国路克空军基地的F-16战机后续训练计划,明年起将再续约五年。台湾向美购买的超高频长程预警雷达,也将于近期宣布由雷神公司负责承制。

  台湾1997年开始派出一支F-16中队至路克基地受训,现行的培训计划合约今年底到期,官员指出,新的五年合约将由明年开始。

  位于亚利桑纳州的路克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训练F-16战机飞行员的重镇。官员指出,台湾的飞行员训练已由早先的六个月基础训练,延长为一年期的专精训练。

  训练项目包括远程低高度突防、空对空作战、夜间攻击、海上阻滞、空中缠斗、先进空中指挥管制战术训练(ATACC)等,他们并在著名的高华德仿真作战练习场演练,具备与美军机队执行兵力投射、协同作战的能力。

  官员指出,美国售台的新式武器如ALE五○拖曳诱饵、AIM一二○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的使用等,也都由台湾空军F-16飞行员先在路克受训。(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